<閭山正法>安胎保產 -什麼情況需要安胎?

法清宗壇擇日舘師娘.jpg  

 

乍聽『安胎』,有些人也許會非常惶恐,什麼情況需要安胎?

『安胎』是傳統道教中流傳已久的一門濟世法事,婦女懷孕期間不小心動到胎氣就需要安胎,輕微的只要吃幾張安胎符即可,若是觸動到胎氣比較嚴重的還必須起土押煞。

過去老一輩的父母,不管是家中嫁出去的女兒,或是娶進門的媳婦,一有懷孕都會找老師要張安胎符、淨符讓孕婦帶在身上保平安與備用,可說是有備無患。舊版的日曆或農民曆中都有記載每日胎神占方,提醒人們不管是家中有孕婦或者飼養有牛羊豬狗懷胎中,不要去觸犯到胎神。

孕婦懷孕期間下體有不明性異常出血的狀況,除了上醫院檢查外打針吃藥,民間傳統觀念認為就得立刻找道士、法師、先生嬤『安胎』,道教中幾乎不分任何派別都有安胎符的流傳,安胎符有吃的、貼的、帶在身上的。

*雲仙師娘叮嚀:不僅人須收驚、安胎;動物也和人一樣,同是條生命,本壇也替善信們的寵物、動物等收驚、安胎、催生。

金枝玉葉VS林投竹刺

 

有的人天生就屬敏感性體質比較「嬌容貴氣」,外界稍微的風吹草動,不論是生理、心理就會有影響,有的人相對的就屬「臭賤」本身抗體豐富,不一而足。

很多人喜歡將『迷信』兩個字掛在嘴邊,或許您祖上積德、您正值好運?但世事難料,凡事千萬別抱持著僥倖心過日子,有一天當好運用完,某些事情真的降臨在您身上,您親身經歷才能感同身受,屆時才知痛苦不已。我曾遇過一名善信,在二十多年前當時他還沒認識我,他太太懷孕期間,因颱風過境打破了臥房的冷氣窗玻璃,當下他心裡也猶豫,修還是不修?但總不能臥房裡破個洞任憑風吹雨淋,於是他就找了一塊三夾板把破掉的冷氣窗口封了起來;豈知,十月懷胎期滿,生下的孩子沒有屁眼,後來花了不少的時間與金錢,一次次的跑醫院替這個孩子做人工肛門手術,雖然時間過了這麼久了,但談起這件事,民間習俗到底要信、還是不信?!他的內心仍然充滿著悔與恨!因為當時如果認識我,雖然他不會請我去幫他修窗,但至少也會打一通電話徵詢我的意見。

 

也有某些善信,不知事情「輕與重」?不小心誤觸禁忌,已經上醫院『安胎』打針吃藥還沒改善,蒞壇收驚「順便」要張安胎符,好像主訴『安胎』老師就會多收錢?其實這是他個人錯誤的偏見。您的孩子或許不是專心製造?不在您計劃當中意外所懷,但他也是上蒼所賜予的一條生命,老師開壇設館順天行道、濟世救人,由於各種法事有不同的作業程序,因此各種服務項目都有禮金價位的參考值,但禮金之多與少並不是服務品質的定位值。

 

曾有同業以詭昧的笑容調侃畫符念咒是「騙吃、騙吃?」遭我當場很不客氣的駁斥:是你騙吃?不是我騙吃!我的符咒法式都是承自先輩之手,代代相傳迄今,並不是自己所發明。經咒更區分內功與外行,荒於內修,行之嬉戲,法術如何應驗?有根基有學的,又賺一口飯吃是「賺吃」,無師自通、沒學的才是「騙吃」。各人行道目的與修為不同,雖屬同行同業卻不可相提並論。

 

現代醫療科技如此進步,還是無法保證懷孕期間到生產過程完全沒有危險!老祖先所流傳的安胎保產救胎法術要信、不信由人?子不語!

閭山_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舘主 大仙蘇老師 (著作權所有引用需經同意並註明出處)2009/8/2

閭山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官網

中國道教雜誌社Journal of China Taoism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