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人生的不完美.在遺憾中領略圓滿--

每一顆種子都有適合他生長的一塊土地,一個人外表的殘缺並不可怕,內心的缺陷,才是真正可怕之源,所以上天賜于我們健全的身心,當應知福惜福,時時懷抱感恩的心。

過去曾有一段日子,因編採職務之機緣,編派至宗教慈善社福機構做專訪,經深入了解後發現,其經費與設備問題編列為首要考量,亟需各界政府單位與善心人士協助支援,這些機構雖然經費有限,但愛心卻是無限寬廣,其奉獻大愛之精神卓實令人感佩,我僅能從旁盡點綿薄心力,替這些單位機構或弱勢團體撰稿報導,為其爭取社會大眾資源與認同。之後,我和先生偶爾會帶著我家兩個寶貝到這些機構,親身體驗善心助人為樂的精神,同時讓我的孩子好好感受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至此後全家一同在此宗教慈善領域中默默地耕耘付出,直至我兒成年念大學將步入研究所學程,依然如是故我.....。

看了大象男孩祥祥與機器女孩珊珊,以及綿羊弟弟多多...這部影片整個紀錄案例,其中之溫暖親情令我有些動容,縱然這些孩子身患殘疾,但很幸運地是他們目前仍擁有一些鼓勵與疼愛自己的親人,並且得以透過基金會等..諸如此類的社福慈善機構協助與關懷,這些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與信念下伸展其不朽生命力之韌性和勇氣,見識到他們身殘心卻不殘的毅力,足以比美貝多芬之偉大精神,令我深深感悟,假如能以同理心的角度看待,其實他們和我們正常人一樣,身上不過長了對翅膀,這類有長翅膀的小孩,上帝神仙幫他們取名為「天使」,凡間的我們也都應以健全的心視他們如天使一般。

以宗教哲學鬼神論之說解釋,或許是前世業障之因,種下今日的宿命塵緣之果,所以,一個人的後天修為與修德修福、行善助人可改善今世與來世之宿命因果。

我們常常安慰別人說:「人生是沒有圓滿的。」你不能得到一切。 你永遠不會是最幸福的人。
然而,誰說人生是沒有圓滿的呢? 我們所擁有的,是另一種圓滿。 我們從遺憾中領略圓滿。

沒有分離的思念,怎能領略相聚的幸福?
沒有經歷過被出賣的痛苦,怎會領略忠誠的可貴?
沒有嘗過苦戀的滋味,又怎能體會長相廝守的深情?
在紛紛擾擾的人世間,能夠相聚,彼此忠誠,長相廝守,不正是一種圓滿嗎?
圓滿的人生,不是擁有一切, 而是學會了珍惜和付出。
在一個小宇宙裡,你是圓滿的。 當你不再貪婪,你是圓滿的。
當你了解愛情,那是自身的圓滿。
月圓月缺,但是,你不會說月亮是不圓滿的。
你愛著的那個人, 也許\是不完美的, 也許\是有很多缺點的。 你自己又何嘗不是?
然而, 你們的關係卻可以是圓滿的。
那個圓滿,超脫了現實, 是一種領略和追求, 也是一種寬容。
人,這一生中,要不停的學~~尤其是從遺憾中領略圓滿~~
這也算成全,成全自己,接受這樣的不完美

縱然人生如潮夕,有許多人事物難免未盡如人意,但換個角度想,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活著,一家和樂圓滿那就是幸福,是上天與父母、親人賜給我們的恩澤,如此,我們更該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幸福,在遺憾中領略圓滿,在有生之年行有餘力時,盡能力幫助在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人,讓大愛之心溫暖人間.....藉此拙筆,致上我..最深最深的祝福!

文/雲仙師娘 (聲明:著作權所有,請勿引用轉載)

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館網站 http://chi7238.myweb.hinet.net/

中國道教雜誌社網站 http://a23927238.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