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鴿子寫生水彩畫

小四水彩畫

 一幅兒童畫能讓國小老師保存四十年餘.還如此完好.真是不容易.足見這位老師畢生對教育的用心與當年她多在乎我這童蒙愚學.真是讓我暨感動又感恩。
今天收到兩幅畫.拆封乍看一陣驚艷.一幅是我小學四年級寫生鴿子水彩畫.超過40年.當時由陳老師自留存.另一幅是我30年前的圓夢風景樓水彩畫.婚後送給陳老師的禮物.畫內有題詩:身外須臾行蛻變;坐望深冷雪林香。
今年透過fb找到小學關照過咱夫婦倆的陳老師提及拙作和千里寄畫.我才慢慢回憶.把這段快忘記的陳年舊事尋回來。
這幅鴿子畫是小時候我阿公的鴿舍.每天觀察自由自在的鴿子.寫意畫下的情境。另外這幅風景畫.是我和大仙老師婚後居住處.對面看去的新建別墅華廈.夢想將來要買棟這樣的樓房.當時意境畫下的希望和夣想.十年後我倆果真如願圓夢。
這兩幅畫作是今年八月剛退休.當時教我國小四年級時陳碧玉老師.用心幫我保存收藏.還特地完璧歸趙.郵寄給我.讓我繼續保留這段美好純真的回憶.好感動....2015/10/3

30年前風景水彩畫

30年水彩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