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埃及採訪行

 「埃及金字塔」的圖片搜尋結果

 ↑埃及金字塔

 

古埃及是一個神祕的國家,有許多古物都是由尼羅河附近所挖掘的,日前看完古埃及金字塔紀錄影片後,讓我對金字塔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加深我對埃及國家的印象,令我重燃憶起那段模糊的埃及之行。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回想幾年前,因採訪工作機緣,跟團到埃及觀光;埃及......我作夢也沒想到會去的地方,金字塔、神像、法老王、艷后.....,應只是在電影裡的故事和景色,竟出現在我眼前?那次的埃及之旅,因有要事在身,行程安排相當地匆促,有如走馬看花般趕集。

記得當天到機場,第一印象是簡單的國際機場(現在應已重建新的機場)很難想像開羅這旅遊大城市,是靠這個機場來接納全世界旅客的。

  

↑開羅機場

 

進到市區,感覺整個開羅色調全是以土黃色為基礎,回教國的圓頂拱門,混亂的交通,路上車輛與同行的馬和驢子,是我初到這回教國家深刻的體驗。

  

↑開羅位於尼羅河三角洲的南端

 

古埃及金字塔...這地方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唯一留下的建築大觀,以前看照片都以為位在沙漠中心,原來僅緊鄰開羅市區,在車水馬龍中,還能夠遠眺金字塔頂端,對我來說真是奇特。

「開羅市區遠眺金字塔」的圖片搜尋結果 「開羅市區遠眺金字塔」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時我還不甚瞭解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技術仍是個謎?當地導遊說是古夫法老王在農閒時,徵招工人做的,也傳說是法老王派奴隸做的,不管如何?現代人真該感謝這個偉大的建築,除埃及當地有一半產值是來自觀光業外,全世界電影、電視、 小說....以及人類因為金字塔而發展的想像力產值,更是無法估計。

 

 

「法老王木乃伊」的圖片搜尋結果

↑ 古埃及法老王和艷后木乃伊

古夫法老王為了永生建造自己的陵墓時,不知有否想到,竟'讓日後埃及的現代經濟,會有如此大的貢獻哪!

 

(文)雲仙師娘    2009/09/07

(請尊重著作,引用請告知並註明出處) 

閭山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中國道教雜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