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壇恩主、祖師爺的檜木神轎,整理兩個多月已告 一段落,既喜悅亦不捨,今日運回雲林祖壇故居,準備今年農曆五月二十 七日,恩主安溪二城隍爺壽誕時展示神威~~2010.07.08(老師&師娘↓)

39123     

小時候,每逢農曆五月廿七日咱們家二城隍爺壽誕,一大早我都得分別前往與咱們有「交陪」的人家奉請神尊到家裡來做客,天僊五帝、閰羅天子、伍年王爺(徐府)、五府千歲(吳府)、三城隍爺、四城隍爺‧‧‧,三十多年過去,這些神明的高矮胖瘦至今都仍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其實所謂的「交陪」是「人」,這些神明的乩童都是當年先祖父在世時所傳承出去的「乩下」。

 

農曆的五月下旬,時而豔陽高照,時而一陣陣西北雨,某一年我與二叔(純培)到扶朝里姚家奉請四城隍爺到家做客,當時天雨紛紛,我請神明二叔幫忙撐傘,叔姪倆一路步行閒聊,二叔說咱們若有一頂神轎,神明就不怕刮風下雨!咱們家是當時頂庄、下庄,俗稱的「私家佛」,若有一頂神轎,誰來抬轎?

 

今年,咱們家二城隍爺鑑取了新乩童,由本壇祖師爺返鄉「束禁」;祖師爺又神奇的募得一頂檜木神轎(文轎),回報恩主要讓祂不論在家、出門能夠風風光光,神明的事不是咱們凡人所能理解?!但我朝夕焚香祝禱,神轎有了,轎班人員就得勞駕您自己去募集囉!2012/5/4 (文/蘇老師  )

 

 

 本壇檜木神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