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主們誠心付出與捨得,冥冥中所穫得之福報~

mirror1  

這是ㄧ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

前些日子,新聞同業老朋友帶引一位曾在電視台任職攝影記者多年,因採訪之緣,對宗教五術產生興趣,後來中途轉換跑道跨入命理五術這行,開館執業之一位後進友人,特地前來法壇與我們結緣,如此謙誠,我們也秉著惜緣勉勵的心,惜花連盆,親切泡茶招待他們。

老友突然關心問起在多年以前來法壇學習道法五術的學生門徒畢業了沒,君師對一個門外人提問門內家事,保持緘默,後來我接話,語重心長地說:學道學法有入門的一天,沒有所謂畢業的一天,除非自己想提早畢業,修習道法五術可是無廣無邊、學無止境,至今學生門徒們皆有如此共識,年節該有的禮數,世代不改舊習,一直以來師徒間互動大多完好,對待老師師娘也敬重有節,個個明白尊師重道之禮,在學道修法之路,一個人的因緣起步很重要,您正確的一小步,造就日後的一大步。

老友與此後進道友皆深深讓我的這番話憾動且有所感觸,便開始聊起他是由仰慕名師進而報名參加各大名師的開課班,先學習五術、後學道法等種種過程與授課老師的因緣,十多年來花了不少金錢和苦心,目前開館執業身為開班講師已六年,而未能放下身段正式投拜他人師門之下,如今遇上一些不解的盲點無法解決,為道所困,至今的他仍在尋明師覓因緣。聽完他的細數,君師與我已大概瞭解也心裡有譜,知其問題和盲點在哪?一切了然於心,但又不好點破多做評論,唉!叫我倆不襟感嘆ㄧㄚ!

聊著聊著又談到道法科儀方面,我敘述著其中栽花換斗個中奧妙,從祖輩們傳到我們這代種種神奇的經驗,從沒失誤,幾乎百分九九點九,個個男兒男孫,連多年不孕者也求子求女有成,令他聽了頗覺不可思議,他認為自己替人處裡無效,就認定栽花換斗是無稽之談,然後對自己所學產生疑惑。

在他所學領域與認知裡,一直以為畫張符就可萬事通,不通就一口否定無效,君師自謙又自信地回答,栽花換斗要傳統的道法才有效,已有多少先人與後人的足跡印證,流傳五千多年的道教文化,很多科儀和法事不是我們能自創發明的,並非如你所認知一張符的道法,就可否定先人流傳下來的全套傳統道法科儀。

老友聽的津津有味,對此正知又理性的道教文化也頗有認同感,此次結緣相談甚歡,各自留下深刻印象。幾天後老友再次親自私下造訪,原來他本身早有許多疑難困擾著,今日想來問個所以然....方能對症下藥,老友聽取我給的處方後,很滿意的回去與他老母和家人溝通妥善,第二天以慎重誠心地正式聘請君師全權辦理,此次淨宅送煞法事如此圓滿,首要是友人與老母ㄧ家是厚德之人,他們的誠心付出和捨得,冥冥之中所穫得的福報,猶如鏡子般,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說:是吧!

謹此獻上我深深的祝福,祈願老友闔家平安喜樂、圓滿如意。感恩ㄋㄟ!

文/雲仙師娘  2007/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