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3.jpg  

<閭山正法傳習手札>想在道法領域習得精湛,請神施法,凡事都得按部就班

 

我的學生中每一個人初見面時,我都會問他:你想學真本事還是江湖訣?幾乎每個人的回答都是想學真本事!

 

有一回,一位太平市的里長帶著他的友人蒞臨本壇洽事,那一位友人或許看我年輕、還是另有意圖?一坐下來談到宗教,就直吹噓某一位老師是他這輩子看過,也是他心裡最為敬服的法師;我反問他:讓你打從心底敬服的法師他姓啥?叫啥?壇館在哪?施展過什麼「絕招」讓你如此信服?聽他娓娓道來,我直截了當的告訴他:紅包包起來,現在馬上磕頭拜師,我立刻教,你馬上會,里長在此見證,當下他即啞口無言!

 

俗話說:江湖一點訣!如果他告訴我那位老師內在涵養、經文咒語、道法科儀,道德足式、內功外行如何如何,我可能會欽仰一番,活了五六十歲還見識淺把眼珠子裝口袋,將江湖技倆當成神我不會去拆穿同業混飯吃的把戲;但是,我要讓他知道想「增長見識」總是要付出對等代價,從此以後不管在哪再遇到,他都對我客客氣氣,不敢在我面前再拿宗教來瞎扯。

 

有個開館執業多年的學生來電預約並且深夜造訪,我問他怎麼了?原來他和同業出去進香,親眼所見某一位法師施法的種種狀況。我笑笑的回他:呆徒兒!我當場立即演示,他看得目瞪口呆,直說老師你也會啊。瞞者瞞不識、識者不可瞞,老師在此坐館傳習又不是三年兩載,或初出江湖,三兩招戲法就可把你唬得一愣一愣,只是老師行道演法辦的是正事,不會參雜變耍這些戲法罷了。

 

個人乙丑年(1985)從老家祖壇分火到台中,執業已有二十五年,唯恐所學不精,復拜入故先師  正德堂陳品先生門下再復精研,先師常說,咱們用的都是真刀真劍,「底子」一定要厚實。想在道法領域裡學得精湛,擁有濟世救人的真本事,三五年真的不見得全學得起來,但江湖戲法只要訣竅一說穿,再勤加練習就會了。

 

行道的這些日子,同行同業各個師門的「底子」或看家本領,縱然沒有全盤了解,但大致上都有個譜,相去不遠;或許蟄居的這十多年,有人「發明」出更新、更好的法術也說不定?!但是,我知道請神、施法,凡事都得按部就班,不是打電話就找得到玉皇大帝,也不是傳簡訊或E-Mail就可以消災改運的!

閭山_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舘主 蘇老師 (著作權所有‧引用需經同意並註明出處)2009/8/4  

 

詳細介紹請進入以下---本壇網站---

閭山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官網

 中國道教雜誌社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