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卜卦.五術道法...尊藝必先尊師--

許多來賓曾經好奇的問我:老師跟你學習卜卦或五術道法一定得拜師嗎?

我的制式回答:是的!拜師是學道開始,一切慎於始才能夠謹於終。

 來賓:某某老師很有名,跟你們一不一樣?

喔!我的名字是我阿公取的,從小用到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名,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包括招牌上的屬名還是這個名,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我沒有名?

 來賓:不是啦!誰沒有名字,人家那個老師上電視,也有在第四台做節目。

喔!老師媒體出身,從記者、召集人、特派員至採訪主任,媒體資歷完備,中部地區資深的媒體同業大都認識我,算命、道法、卜卦這種服務是家世淵源,一步一腳印,屬人們的個別需求,我從來不運用媒體為自己造勢。

來賓:

(1)我的朋友去某某處學,而且課程包括XXX,只要繳完學費,老師就開課。

 (2)某老師叫我跟他學不用花錢。

我的回答:

(1)那你就跟他去那學,我這是「道」的傳承,不是賣藝!

 (2)學習任何技藝都是一種自我投資,沒錢的後來你才會發現是最貴!

我的祖傳師訓,都不是因貪圖糊口而賣法求榮;過去雜誌社創辦之始,也曾抱著赤子之心,認為傳承,非關名與利,是一種難以抗拒的神聖使命!企圖打破傳統教規弘揚教義,大開方便之門開課弘法,但是成效有限,我之師、師之師,歷千百傳始迄今,才發現師門牢不可破的桎梏,包括我自己的小孩,要入道學習還是得舉行這個儀式。

我嚐心理想:學習到某個程度必定得濟世渡化群生,眾生的麻煩事你都得一一為他們解決,怕麻煩就不要進這個圈,做個慈悲喜捨的善信大德就好。

來賓通常隱於內心而不敢當面說出:老師你們這樣很麻煩?

有道是:徒以師為尊、師以徒為榮,個人行道逾二十年來,深覺技藝傳承非一時的時鮮,余承嗣家龕香火,以及師門傳承重任,自我要求極嚴,「師門」就是一個家,傳承某一個文化與精神,心為主軸、智為運用,師門祖訓無形中引領與教育著一個個門中人,師門中濃厚的師生情感與師兄弟情誼,勾勒起一道綿密的網,榮辱與共、甘苦相同,「尊藝必先尊師」要把師門的名號傳承、發揚光大下去,這才不會有辱師門。

※法清宗壇擇日舘.舘主 蘇老師 2008/3/31

PS:師門名譽對於有傳承歷史的後人,這是份光榮,也是個重擔。

詳細介紹請進入以下---本壇網站--

閭山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官網

 中國道教雜誌社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