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詩-國畫小品3    

聽天命、盡人事.盡人事、聽天命...

感謝天地神聖施恩賜于君師我倆ㄧ道靈光慧根,得與君師頂領著世代先祖先師、傳統閭山正道留芳光環,故心中常懷抱感恩惜福,專執在道業默默耕耘,奉獻畢生所學所知,與君師倆以山醫命卜相,詮釋人生精采,以道法科儀濟世渡眾,譜出輝煌如雲的ㄧ生,是幸!君師之門徒學生大家榮辱與共,是福!

 第16首籤詩  

(第十六首婁氏頭戴米   身穿子路衣     人人皆道是   我且猶堪疑 

 回憶當年君師即將承傳先祖先師衣缽前,我曾懷著疑惑之心,當時卻接連三年,祖壇恩主安溪二城隍爺,賜于信女我同首籤詩(第十六首)旨意,就此只好順其君意天命,將身邊事業暫放,全力從旁協助君師,朝向目標理想,發宏願致力宗教志業並且開壇闡教,為了弘揚流傳五千年道教文化將其薪火傳承、倡導正知理性宗教信仰,因而鉅資創辦台灣版中國道教雜誌,縱然當時叫好不叫座,眾多不看好的凡俗觀感,仍是堅定依然故我,可沒想到多年下來,有心栽花花不發、而無心插柳柳卻成蔭....,竟讓我君師闢出ㄧ條血路、自此奠定此宗教志業未來的版圖基礎。

第21首籤詩

(第二十二籤碧玉池中開白蓮   莊嚴色相自天然    生來骨格超凡俗  正是人間第一仙

 在承襲道業衣缽剛辦雜誌的前幾年,曾面臨轉折困頓,試著突破瓶頸之際,朦朧間被引領帶入恩主公關聖帝君殿堂,感恩天地眾神鑑賞賜于信女籤詩(第二十二籤)解惑,開悟我多年的心結釋疑,從此心中再無疑問,這麼多年來全心地在道業領域從旁輔助君師,聽天命、盡人事,謹守本分當個認真盡職的副手內助,品嚐凡間的酸甜苦澀滋味,真實擁有這份安定平實的山間塵林生活,內心有所感悟或許真是宿命吧!

從入道事師至今,與君師本著醫者父母心,賜于困惑者寬容的精神支柱與經驗智慧,虔秉正氣投身天地燮理陰陽、承負天命旨職在正道與魔道間從中溝通協調、濟化善緣福德者,付諸此生,遵循先祖先師腳步行之,非但安自身立己命,同時助人家、顧人例。

對於他人於凡塵中無知種下的因果孽緣,諸多的磨難與魔考,放眼觀之,人人無一倖免,只是早到與晚報罷了!然而當那天來臨之際,又見證到汝等善信病急亂投醫下、請鬼拿藥單之窘境,最終就教至本壇結緣,縱然是正道真神真師臨前,也果然分不出真假,幾近大勢已去,汝等善信須接受層層考驗、付出無比虔誠道心與恆心,而相對地,祖師眾神與君師吾等,則須加倍費心使出更多的法力和助力,方能扭轉乾坤,幫其汝等善信解套走入正軌。 

至此深深感悟,縱然所見所聞,比比皆是,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然各家各個此本經文唸的順暢與否,攸關個人後天修持與正道、正信、正法之念之行。因故師娘真心望汝等善信當必自重戒慎之………..

圖文/大慈師娘 (聲明:著作權所有,請勿引用轉載)2008/7/9   

 

閭山法清宗壇道法卜卦擇日舘

中國道教雜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清宗壇 師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